为什么中老年人要在退休后学习唱歌?

发布日期:2020-08-29

  老年人学习唱歌不是为了成为专业的歌唱家,而是给自己生活带来好处。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好处吧。


摄图网_501306152_老年人一起拿话筒唱歌(企业商用).jpg


1.唱歌能帮助健身治病

  唱歌的时候,节奏的体内摩擦能够冲开人体横膈膜,这种内部的循环按摩,是任何一项运动都代替不了的。在唱低音的时候,血压能够稳定,唱快节奏的时候能够保持身心的愉悦。所以当你大声的唱歌就能让身体处在较好的工作状态,还能锻炼了肌肉。唱歌在生理和心理上都能够对中老年人有帮助。


2.唱歌能帮助扩大肺活量

  数据显示,一般成年人的肺活量在3500毫升左右,而歌唱家的肺活量常在4000毫升左右。当退休后坚持唱歌,能够扩大肺活量,提高呼吸的功能,能对肺部疾病有所预防。


3.唱歌能帮助缓解便秘

  中老年人容易患慢性便秘,坚持唱歌,利用腹式呼吸法锻炼腹肌,亦可刺激大肠的蠕动。


4. 大声唱歌可以调治胃部疾病

  情绪能够影响大胃部的胃酸分泌,个人忧愁沮丧,这些负面情绪会引起人体胃酸分泌过多,胃黏膜长期被胃酸浸泡,就会形成溃疡。


  19世纪初的欧洲,有一些多年不愈的胃溃疡病人参加了教堂唱诗班,一年以后,没有经过任何特殊的治疗,他们的身体却奇迹般地康复了。当时医学界无法解释这个神奇的现象,只能把它归结为神的护佑。


5. 唱歌能增强记忆力

  中老年的记忆力下降可能会引起老年痴呆。唱歌的时候徐亚背歌词歌曲,在不断记忆的同时能够帮助提高记忆力。挡在上台演出的时候,大脑处在非常集中的状态下才能发出更好的歌声,所以在不断训练和演出的时候就已经帮助到了记忆力的提升。


6.锻炼身体、燃烧脂肪

  唱歌是另一种锻炼身体的方法——唱一首歌如跑一百公尺 如果唱歌的方法正确,充分利用身体各部分的肌肉和内脏,可以消耗大量体能,也就是说同做了运动一样。歌唱可以促进新陈谢,结实腹部肌肉;同时当体内脂肪开始燃烧时,*先燃烧的便是中性脂肪,而唱歌正好可以助其燃烧,帮助你变成纤瘦美人,再加上载歌载舞的效果,唱完一首歌,所减掉的脂肪相当可观。


7.唱歌能够提升修养

  在学习唱歌的过程中,会了解到古今中外的知识,很多歌曲就是诗。在感受音乐的时候,理解了歌曲,学到了国内外的优秀作品,对提升修养有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