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益心脏、缓解压力,巧克力其实是个“宝”!

发布日期:2020-08-29

  虽然巧克力是一种非常容易让人发胖的食品,但是适量吃一些巧克力对人的身体还是有很大好处的。不过,巧克力是不是适合所有人吃呢?一起来看看吧!


摄图网_500733943_巧克力(企业商用).jpg


吃巧克力的好处

有益心脏

  最近的研究发现,黑巧克力含有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黄酮素,能防止血管变硬,同时有助于恢复动脉的活性,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内积累。因此吃巧克力可以帮助将心脏病发展的风险降低三分之一。


降低中风风险

  研究结果表明,每天摄入100克的巧克力可能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缓解压力

  在巧克力的营养成分当中含有一种叫做“塞洛托宁”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提高大脑的水平,给人带来一种安宁的感觉,从而更好地消除紧张情绪,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


阻止记忆力衰退

  据研究人员发现,巧克力中的黄烷醇可以减少老年人的记忆力下降,而黑巧克力的抗炎特质也被发现有益于治疗脑震荡等脑损伤。


  热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血液流向需要的大脑部位,每天喝杯热巧克力可以帮助保持大脑健康,减少老年人的记忆力下降。


哪些人不宜吃巧克力


经常头痛的人

  巧克力虽然滋味迷人,不过它内含的酪胺却是可能引人头疼的罪魁祸首。所以头疼时,最好不要吃巧克力、含酒精饮料、干奶酪、腌熏的猪肉及加了酵母的面包、蛋糕等。


肥胖人群

  巧克力是一种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体重超标的人最好不要吃。但是有些低脂低热量的纯黑巧克力可以促进代谢,加快脂肪燃烧,有助减肥,体重超标的人群可以吃一点点黑巧克力。


胃不好的人

  经过科学研究发现,巧克力会使下食道括约肌变得松弛,失去阻隔食物逆流的功能。所以长期受胃灼热困扰的人,还是尽量远离巧克力吧。


  看完文章之后,你是不是也想吃一块美味的巧克力了呢?记得尽量选择小块的黑巧克力,这样更有益于健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