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独处时,可以做这3件事,开心又愉悦

发布日期:2023-10-25

1、积极锻炼身体,学会爱自己

       有人曾经这样形容孤独:“孤独就是我洗了头,穿了漂亮的鞋子,到楼下取了个快递就上楼了。”其实,退休了,还能用心打扮自己也是一种快乐的心境,更是愉悦自己的方式,谁说把自己打扮好看了,就为给别人看的啊?

       退休后,独处的时光里,可以在家做锻炼身体的事情,瑜伽,简单的活动,以及对自己皮肤的保养,穿上美美的服饰,带上自己喜欢的首饰,在镜子前依然是自信美好的你。

 

2、收拾房间,给自己和爱人做精致美食

       退休后,一个人在家,老伴还在上班的时光里,我们可以放下手机,把家收拾一番,整理好床铺,把房间的每个角落清理干净,把老伴换下来的衣服清洗一下。

       房间里是禅意的古琴曲,把家收拾成老伴和子女最想回到的地方,让阳光和微风铺满房间,温馨,有爱,还有心。一边听着喜欢的故事,一边在厨房里忙碌着人间美食。

       记得汪曾祺曾说过: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如果您会做美食、会吃、会写,那一定是个有趣的人;如果您能吃能睡,一定是个有福气的人。

 

3、闲来无事读书,充实自己

       退休后独处的时光里,放下手机,捧起一本喜欢的书籍,慢慢地在光阴里细读,你会发现“初见不知词中意,再闻已是曲中人。”

       退休后,最美的独处是,一个人,一本闲书,一杯清茶,一段古琴,一套太极,想念一段旧时光,在岁月里沉淀最美年华。博览群书添雅趣,缕缕书香胜饭香。唯有读书方宁静,最是书香能致远。手捧书卷,心有余香。

 

       祝福所有的退休人都有自己的欢喜,将退休生活打造的更加精彩美好!

 

来源:百度

作者:华贵禅心

版权归原作者,如有侵权请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