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老年大学成立

桑榆金辉

 

2023年3月27日,经教育部党组批准,教育部老年大学正式成立。

 

 

教育部老年大学是面向教育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的公益性非学历老年教育机构,在教育部党组领导和国管局支持下举办,接受国家老年大学业务指导并共享教学资源,设立由分管部领导、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管委会,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由离退休干部局负责。

 

 

教育部老年大学以服务老同志“厚德修身、终身学习、主动健康、乐享生活、积极作为”为目标,采用线上授课为主、线下交流为辅的教学模式,已建成“1个主校区(部机关)+2个分教学点(人教社、高教社)+若干线上平台(桑榆金辉云课堂、企业微信等)”的办学格局,共开办书画摄影、音乐舞蹈、健身养生等20门课程和老同志教育专题研讨班,下设合唱、象棋、朗诵、乒乓等兴趣协会团组,在校学员近400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乘国家发展老年教育的强劲东风,教育部老年大学将坚持科学、规范、高质量、高起点办学,努力为老同志打造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知识学园、生活乐园、精神家园。

 

来源: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

责编:刘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