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谋发展 接续努力开新局——市场监管总局老年大学2023学年春季学期线下课程正式开学

桑榆金辉

为进一步夯实老干部文化阵地,推动市场监管文化建设,满足离退休老同志精神文化需要,市场监管总局老年大学线下课程在本周全面开学。3月13日和16日,市场监管总局老年大学三里河校区、和平里校区分别举行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5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

 

 

离退办一级巡视员、老年大学校长郑志文同志出席典礼并致辞,对线下教学正式开课表示由衷祝贺,对各位老师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理解支持老干部工作表示诚挚谢意;系统回顾了新冠疫情三年以来,老年大学开展的各项高质量线上服务措施;详细介绍了开学前不久召开的老年大学教学与管理座谈会相关情况,针对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重点说明了新学年课程设置和相关考虑,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围绕积极推动新时期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文化建设,郑志文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老年大学教师要了解学情、遵循规律、创新方法、因材施教;二是老年大学学员要尊师重道、刻苦用功、遵守纪律、助人为乐;三是爱岗敬业、改进服务、争取支持、打造品牌。此外,他还对老年大学办学理念、目标、宗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对老年大学未来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

 

 

老年大学书法班老师刘静以及退休老同志张辉、罗翠玉分别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高度评价离退办对老年大学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工作人员热心周到的服务,表示要积极扮演好各自角色,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享受老年大学美好生活,共同把老年大学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力打造老干部满意和向往的“精神家园”。

 

市场监管总局老年大学还将根据离退休老同志的不同需求,视情推出更多的线下课程。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离退休干部办公室
责编:刘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