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之后,用简单的心境,过淡淡的余生

发布日期:2021-12-07

-01-

       古人云:“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

       整天活在忧愁里,即便寿命达到百岁、千岁,生活依然不幸福。

       真正的人生,从退休开始。每个人都应该好好活,轻松活,换一种方法活。

       退休之后,走在渐老的路上,越来越喜欢安静地一个人。

       早已看淡了功名利禄,成败得失,已经不把那些所谓的虚名看在眼里,心中最在乎的还是家人的快乐和安康。

       即使什么也不做,也会觉得这样很好,很享受这样安静的时光。

       岁月匆匆,生命脆弱,人生不过几十年的光阴。退休以后的日子,你要活得有目标,要慢慢过才能看到身边的风景。

 

-02-

       每个人都会有年华逝去的那一天,到这时,不论曾经多么的轰轰烈烈,我们也终会慢下来去适应越来越平淡的生活。

       人只要一过了五十岁,就不得不承认,自己逐渐老了许多,头发白了,皱纹又长了。

       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

       退休之后,别再在乎别人的眼光,自己想过怎样的生活就努力追求。人生得失成败,都是过眼云烟,不必太在意,也不必常放在心里,过去了就过去吧。

       很多东西,我们得不到的,就不要勉强了,生命从降落到蓬盛,再到衰退,都是必然的过程,

       一颗满是欲念的心,是永远感受不到世间美好的。在退休之后的日子里,最应该做到的是两个字:净心。

 

-03-

       岁月走过了桃红柳绿,人生走过了三千繁华,品过一地沧桑。

       韶华易逝,时光不语,岁月赋予我们的都是成长。我们的人生也总算完成了一半的使命,也该好好为自己的人生打算一下。

       人生争来争去,到头来得到的是什么?别总是羡慕别人拥有的东西,却忽略自己身边的一切。

       有空的时候多读书,多思考,多关心自己。一个人在家感受独处时光的曼妙,与书籍为友,与音乐相伴,在文字的海洋里抒发内心的独白,与条友探讨渐老路上的养老问题。

       别人的事情你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看到了也不要去说。余生不长且很贵,好好对待自己,不必操心过多,不为往事忧,也不必为将来愁。

 

-04-

       任何喧闹与热闹,对于人生都是一种消耗。

       任何安静对于人都是一种滋养,繁华落尽,内心或多或少都会长出点安静来。

       金钱、名利,不过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得到又如何,失去怕什么?

       退休后只有健康的身体是自己的,金钱名利都是身外之物,有些东西是钱买不到的。

       一切顺其自然,才是最好的活法。很多事情,经历过了,也就懂了;即便没有懂得,也不想去弄清答案了,难得糊涂,也是一种结局。

       退休之后活出最好的自己,让心静下来,用美好的心情滋养生命,怀着感恩的心,与时光温柔相待,与生活握手言欢,微笑安静过余生。

 

来源:搜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