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银龄展风采”——国资委物资老年大学教学成果短视频展播

国资委物资离退局 桑榆金辉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资委物资老年大学于八月发布了在各班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视频展示的倡议。陶笛、声乐、钢琴、舞蹈、手工剪纸等多个班级积极响应号召,纷纷结合班级实际,自主创意,勇于创新,精心准备,通过制作短视频来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展示物资老年大学教学成果,表达了他们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展出的短视频都是由各班学员独立制作完成,虽然视频剪辑技术不专业,视频效果不够完美,但各班均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学习成果,表达了喜迎二十大的真挚情感。

 

 

 

舞蹈班以今年主要任务《领航》舞蹈作品的完成为主线,讲述了学员们从年初线上学习-集中排练-外景拍摄,一路走来的艰辛、收获和喜悦,展现了舞蹈班学员追求卓越、不怕困难、用舞蹈传递正能量的精神风貌。

 

 

钢琴班在物资老年大学开班较晚,但是进步很快,因为疫情原因无法集中学习,但是学员们居家上课热情不减,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他们自发的用琴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手工剪纸班用剪纸这项艺术形式讴歌新时代、歌颂美好生活作为学习的初心,几年来师生们一直在为制作出既富有传统魅力,又兼具新时代特色的作品而努力学习,为喜迎二十大献礼,她们完成了新的作品,倍感自豪。

 

 

声乐班作为物资老年大学历史最悠久、学员最多、演出任务最重的班级,主要展现了对声乐对歌唱怀有热爱的新时代老年人,用歌声唱响幸福生活,用歌声传递深厚的爱党爱国之情,在校园里收获快乐富足的精神世界,表达了将继续老有所学,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引吭高歌的决心

 

 

陶笛班以“不忘初心”为主线,多次自发组织赴外景拍摄,用悠扬的笛声、昂扬的状态、唯美的画面,倾述对党的热爱和赞美,表达了全体学员热爱党、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的信心与决心。

 

 

在今后的学习教学中,国资委物资老年大学全体师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物资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的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丰硕的学习成果、良好的精神风貌,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展示我校老年教育的丰硕成果。

来源:国资委物资离退休干部局
责编:刘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