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

桑榆金辉

  //  

为充分发挥航天机关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展现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学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引导老同志增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感、责任感,9月5日至9月9日,航天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以“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年度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380余名老同志参与。以党支部为单位,先后有40名离退休干部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发展变化,以亲历者或见证者的视角和口吻,以富有感染力的宣讲和朴素平实的语言,讴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点赞中国航天事业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和铸就的时代精神,在活动中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亲眼见证了党如何率领劳苦大众推翻‘三座大山’,使中国这个昔日的‘东亚病夫’站起来、富起来以及强起来的过程。感恩党把我们从一无所知的顽童培养成能为国效力的有用之才;感恩党把我们放在航天这个万人瞩目的大舞台,为我们提供‘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条件,让我们建功立业、有所建树;感恩党让我们在晚年衣食无忧,过着和平美满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一切”——老党员李汉章抒发了对党无限感恩的情怀,引起了在场老同志的强烈共鸣。

 

“作为亲身经历中国航天翻天覆地变化的一名老航天人,我对实现建成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满怀信心。从事航天事业40多年,我看到航天事业一步步取得骄人成就,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航天发生的巨大变化。欣逢伟大新时代,放眼未来我满怀信心。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一代代航天人大力攀登,接力奋斗,一定能更从容拥抱浩瀚太空,建成航天强国的梦想一定能够早日实现。”——老党员潘永清回顾了中国航天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骄人成绩,表达了强烈的自豪之情和对建成航天强国的美好期待。

 

“步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对老龄事业倾注了心血,我国老龄事业这颗大树在春风的吹拂下,正在蓬勃成长。感谢党的领导和两集团党组的关心,我们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工作人员精准落实各项涉老政策,为老同志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广大离退休人员的赞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老年人一定会过上春天般的幸福晚年。”——老党员王学臣回顾了近年来党和国家老龄事业的发展,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溢于言表。

 

“今年下半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虽然老了,但仍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老党员张复顺道出了广大老同志的心声。

 

 

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激动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航天科技集团离退休工作部

责编:刘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