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有色金属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党旗飘扬,红歌嘹亮”红歌演唱会

发布日期:2022-07-22

国资委有色金属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党旗飘扬,红歌嘹亮”红歌演唱会

国资委有色离退局  2022-07-22 15:26 发表于北京

2022年7月13日,国资委有色金属离退休干部局在蒋宅口小区中心小广场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党旗飘扬,红歌嘹亮”红歌演唱会。演唱会由蒋宅口第二党支部组织发起,40余名支部老同志参加活动,其中4名老同志乘坐轮椅到场。有色老年大学副校长张铁甲同志带领文教宣传处全体同志参加演唱会并带去了节目。红歌会由蒋宅口第二党支部书记汪宗武主持。

举办主题红歌会是基层党支部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通过红歌会深情表达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不断凝聚力量增添正能量,为社会积极发挥作用。

张铁甲代表局党委致辞并赠送了“红心向党”书法作品。他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体现了几个亮点。一是在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 “意见”)下发之后,离退休支部迅速行动,组织学习,领会精神,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举办红歌会,表达了老同志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二是体现了在疫情期间广大老同志严密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支部带领离退休老同志认真贯彻执行属地防疫措施和局党委的要求,履行“四方责任”,做到不聚集、戴口罩、做核酸、打疫苗,自觉为抗疫做贡献。三是支部的老同志们积极踊跃参加红歌会,体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表达了老同志对党的热爱之情。
晏雨林指挥全体老同志满怀激情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演唱会的帷幕。王田利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幸福中国一起走》及原创作品《我是你的宝》等4首歌曲,调动了老同志的热情,为红歌会增添了喜庆气氛。罗红艺演唱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标志性歌曲《春天的故事》,表达了作为改革开放的目睹者、亲历者对党领导四十年改革开放所取得伟大变革、伟大成就真诚的感慨和衷心祝福!祝福老同志在春天的故事里,享受阳光,享受幸福。大家集体聆听了《领航》《春风十万里》《我们的新时代》等3首红色歌曲,演唱会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场上场下声声喝彩、阵阵掌声,红旗挥舞,一片欢乐海洋,老同志沉浸其中,不时跟着唱起来、舞起来。
红歌演唱会深受老同志的欢迎和喜爱,不仅丰富活跃了离退休老同志的退休生活,而且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向心力凝聚力。老同志纷纷畅谈心声,表达白首雄心志弥坚,一如既往再向前的决心,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演唱会回放

蒋宅口第二党支部
书记汪宗武主持
张铁甲同志代表局党委
致辞赠送书法作品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独唱:王田利
独唱:罗红艺
合唱:歌唱祖国
老同志感言:永远跟党走

 

供稿:国资委有色金属老年大学

责编:刘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