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榆金辉暖基层 老有所学“E”起来——广电总局老年大学为边远基层台站离退休老同志提供线上教学

广电总局离退局 桑榆金辉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让更多广电系统离退休老同志享受优质网络教学资源,今年年初,国家广电总局离退休干部局积极开展工作,在国管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分别为无线局及监管中心共62家基层台站开通“桑榆金辉云课堂”学习账号,初步解决了总局边远基层台站离退休老同志“无学可上”的困难。

 

824台退休老同志集体收看

总局老年大学课程

 

 在无线局离退休工作部门的支持下,各基层台站积极用好用活总局老年大学学习账号,充分运用“桑榆金辉云课堂”平台,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开展“老有所学、乐享晚年”活动。受账号限制,有的台站对多数老同志喜好的课程进行集中播放,有的台站让老同志轮流学习,有的台站为老同志提供送课上门服务,还有的台站根据课程内容,由离退休工作人员进行线下拓展教学等等。

‍‍
871台退休老同志开展课外拓展教学

 基层台站的老同志们表示,总局老年大学为他们开通学习账号,圆了他们的老年大学梦,学习到新知识,增长了新见识,开阔了新眼界;老年大学的学习课程丰富多彩,老师们的讲解细致,既拓宽了学习渠道,又满足了大家多元化的学习需求;通过“桑榆金辉云课堂”的学习,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能学习到党和国家最新的理论知识、大政方针及法律法规,使退休生活充实、愉悦,幸福感满满;每次参加学习就感觉和组织上加强了联系,缓解了退休后的疏离感和孤独感,更深切感受到了广电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总局离退休干部局设身处地为老同志们服务的理念和温情。在肯定离退局做法的同时,一些老同志也希望平台学习账号和报名的课程数量能够开放,以满足大家不同的学习需求。

 

 

501台退休老同志轮流使用

总局老年大学账号学习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同志们对学习知识接受教育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和努力方向。离退休干部局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老同志办实事的理念,积极探索建设覆盖总局系统老同志“云”课堂,实现老年文化教育有效扩容;同时从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教学环境、设备更新、直播间建设等方面提质升级,全方位推动总局老年文化教育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在新时代更好地为广大老同志服务。

 

 

供稿:广电总局离退休干部局

责编:刘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