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你选择哪种运动来锻炼身体?

发布日期:2023-10-25

       退休了,有大把时间可支配。这时候,选择一种合适的锻炼方式,就成了首要问题。

一、跳舞。包括广场舞和交谊舞

       这是最有群众基础的运动。广场舞是一项集体活动,跳的是动作流畅,跳的是蓬勃热闹。这个运动最能吸引大妈大姐,是很多老年人的首选活动。

 

二、打太极

       太极是中华国粹。太极修身养性,调养生息。与广场舞的热烈不同,太极以调息舒缓为主。一套下来行云流水,对身体极有好处。

       太极柔力球,也是这几年逐渐走向大众的一种运动方式。

 

三、慢跑快走散步

       这三项放在一起说。都是简单易行,促进血液循环和提高肺活量。参加暴走是许多老年人喜欢的项目。这个运动不需要记住复杂的动作套路,可以说无需动脑,只要甩开胳膊腿大步向前走。加入暴走团,跟着团队整齐划一,气势铿锵,汗流浃背,也有锻炼身体之效。慢跑和散步同样随时随地可以进行。

 

四、钓鱼

       这个运动比较小众了。需要场地和资金支持。但爱好它的人也有很多,水边一坐,一坐一天,沉浸其中,乐在其中。

 

五、游泳

       有的人是办卡到馆里游泳,有的人是在公园的湖里游泳,甚至春季在零下二三十度的严寒里冬泳,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六、模特队

       公园里还有一支模特队。大哥大姐们虽然年纪不小,但是鹤发童颜,气质卓然,一举手一投足颇有专业模特风范。参加模特队需要自身条件好,身高体形要过关。

 

七、打球

       各种球类运动也是一些老年人的选择。随着城市建设投入加大,公园里随处可见的乒乓球案子,篮球场地,给群众健身带来极大便利。

 

八、旅游

       这个严格来说不是一项运动。是一种休闲度假的方式。而且旅游不能天天进行。只是一种调剂,给生活增彩的。

 

来源:搜狐网

作者:做美味的霞姐

版权归原作者,如有侵权请联系修改或删除